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防患于“未燃" 经开消防节日不松懈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18 10:31
  • 字体【      】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区消防救援大队步履不停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春节期间,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各场所目前日均客流量以及消防安全巡查、火灾防范方面采取的措施,重点对场所内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且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是否持证上岗,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通过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为保障群众平安过节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清除潜在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