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创投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07 09:26
  • 字体【      】
    2月3日,创投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精会神加强党的建设,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经开区实现“三区一城”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德出席并讲话,创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良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驻集团纪检监察组2023年履职工作情况,布置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总结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部署2024年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洪海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过去一年,创投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集团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严峻、改革发展任务仍然艰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廉洁意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持之以恒建章立制、补短弱项,为集团做优做大做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深刻汲取教训,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下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集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责任;要进一步严格政治监督,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规章,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总开关”;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防线。要坚持六个从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加强思想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教育引导,严查“不作为不想为”行为;从严正风肃纪,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作风问题查处;从严落实制度执行,把责任落到人,强化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从严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从严监督执纪,形成“大监督”体系,注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防止“小毛病”向“大问题”转化。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创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会议。(陈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