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全区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02 14:33
  • 字体【      】

    1月12日,全区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打造“三区一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饶经开区建设提供坚强的党建保障。 

    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周小凤、易小庆出席,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王全松到会指导。


    会上,董团乡党委、兴园街道党工委、傍罗办事处党委、区机关党委、区两新综合党委、上饶创投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现场述职,招才引资集团党总支、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上饶中材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作书面述职。胡心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个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胡心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强功能、夯基础、补短板推进工作落实,切实扛起了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了思想理论武装,切实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引领了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胡心田强调,要埋头苦干,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执行政治路线,强化思想指引,推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强基固本培元,着力建强基层阵地、增强基层队伍、加强基层保障,统筹做好机关、小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树立“能抓落实、敢抓落实、快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赋能等工作,以更实举措筑牢基层堡垒。要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开展项目攻坚活动,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倍增计划”,完善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以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要带头落实,持续凝聚党建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领导带头,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将党建目标任务细化到岗、明确到人,谋划好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层各级都能对标任务、对点作答,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问效,针对述职点评的问题、督查发现的问题、基层反映的问题,建立清单、跟踪问效,及时奖优罚劣。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弘扬艰苦朴素、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蝇贪蚁腐”亮剑,全面解放干部的手脚、释放干部的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或列席会议。(周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