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经开区 > 经开区资讯
分享到:
胡心田深入社区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18 08:52
  • 字体【      】
    3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群众需求期盼为导向,防治并重、疏堵结合做好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小凤陪同。

    “小区大约有多少住户,多少辆电动车?”“集中充电点计划布局在哪里?”胡心田先后深入美地印象小区、天一尊邸小区,重点察看小区内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现象,调研充电设施需求缺口,研究下步住宅小区充电桩规划建设工作。

    胡心田指出,“小电桩”连着“大民生”,电动车合规停放和充电,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属地单位和消防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巡逻检查,坚持抓早抓小,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规划和建设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快完善电动车集中充电设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从根本上提高小区的安全运行水平。
    就做好下步工作,胡心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当前消防形势,高度关注停车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监管部门、街道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责任,加大公安部门对住宅小区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的查处力度,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切实强化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易于接受的消防宣传和消防演习,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引导居民自觉配合支持平安社区建设;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坚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按需建设、适度超前的原则,规划建设一批现代化、智能化充电桩和充电棚,采取市场化方式提高运营水平,有效解决居民“停放难、充电难”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陈扬)